2019/06/06(四)   本次全程使用手機拍照

▲ 從岡城天然溫泉離開,往小鎮西邊騎,中午搭乘巴士來時,路上有看到大型超市

▲ 路口一家LAWSON便利商店,好幾個店面連一起,規模很大引人注目

▲ 小鎮周邊是比較現代化的商區,較大型的商店多在這條對外聯絡道路上

▲ FREIN應該是九州地區規模不小的連鎖超市

▲ 朋友問我在那裡逍遙,傳了照片想說明在騎車,有皮膚曬傷,結果被發現在日本 Rolling on the floor laughing

▲  採買點心宵夜之後,準備回旅館辦理入住,天色變暗之外,雲層似乎也開始增厚了

▲ 以車站為中心的小鎮外圍,四周有河流包覆,形成一天然的聚落

經過這火車鐵橋,正看得入神之祭,一放學孩子騎車經過,突然對我大聲地說:「摳你雞哇」

驚訝之餘報以微笑地說:豆默、豆默......

純真的孩子,禮貌的打招呼,人與人之間產生了多一分的喜樂與和諧氣氛

▲  繞了不同的路,胡亂騎回車站附近

▲  有些車輛來接人回家,放學或下班?都有可能

▲  暮色壟罩的小鎮,偶一兩聲烏鴉叫聲,彷彿日劇場景

▲ 二度回到青年旅館,可以正式check in了,復古的旅館外觀,似乎回到明治時期

老闆很年輕,親切又熱情,英語很流暢溝通沒問題,當下只有我一人,帶我完整地介紹房間

我的房間就在二樓中間的單人房。

▲  一進門的樣子,簡單樸素、乾淨整潔,別無障物,有附毛巾、沒有牙刷

▲  房門的方向,的確是青年旅館的風格,一晚5500円

▲  從窗戶看出去,外面就是小鎮的街道,室內室外一樣安靜

▲  往東南方看去的街道,就是下午往岡城跡的方向

▲  老闆一一介紹房間與設施,說明這是老宅重新翻修改建的

▲  一樓是公共區域,二樓是房間

▲  通鋪的區域,隱密性不錯,今晚不知是否有房客?

▲  二樓後方有晒衣場,自己洗衣服沒問題


▲  木板樓梯上下樓時吱吱作響

▲  日式起居室,後面有廚房,與日劇場景一模一樣

▲  西式起居室,就在麵包販售區的後面,可以同時容納很多人休閒娛樂

▲  起居室後面的走道通往衛浴與廁所,夜間要上廁所要下一樓

▲  刷牙洗臉的地方有洗衣機,使用者付費還是比較合理的

▲  浴室有浴缸可以泡澡,不過已經在溫泉洗過,不多浪費水資源

▲  麵包店也還沒關店,老闆贈送每位房客一杯飲料,坐下來慢慢享用,享受悠閒時光

▲  老闆讓我將單車停在店內,木質裝潢的用餐區,搭配柔和的燈光,舒適宜人

▲  從旅館門口看過去,車站附近一直有車輛進進出出,下下班時間顯得熱鬧起來

老闆問我要去哪邊晚餐?推薦了幾家不錯的餐廳,在遊客指南上邊幫我標示出來

感謝他的熱情與幫忙,不過老闆的喜好不見得與個人的興趣相同,隨自己當下的心情取捨

▲  外出覓食就不騎車了,在小鎮的巷弄散步也是不錯,走沒兩步又經過午餐的丸福食堂

▲  夏季暮色中,安靜小鎮的街道偶有蟬聲,學生三三兩兩放學回家,特別有悠閒的味道

▲  老闆介紹的這家友修是間傳統的日式居酒屋,進門之後好一陣子沒人招呼

後台的老闆出來看到之後,才滿臉歉意地叫打扮入時的年輕女孩過來帶位

安排坐在最靠近門口的吧檯座位,原本站門口的我,只移動一步就可以坐下了

等了好一陣子,又是後台老闆看我沒人幫忙點餐,才叫那位年輕女孩過來幫忙

菜單如果沒有圖片可以參考時,有時候要看價位,懷著奇怪的心情,糊里糊塗點了一份套餐

點餐之後,例行性地問飲料,我說不需要,她就離開了,白開水也不給

▲  菜單上品項很多,但是圖片很少,套餐價位高高低低差異懸殊

最後選了一個價位適中的とり天定食,跟中午不一樣就好了

上餐之後才發現,居然又是炸雞套餐 ( とり=鳥 ),跟中午差不多,幸好配菜不一樣

吃起來很美味,只是,旁邊的兩位大叔居然抽起菸來了,一根又一根 Sick smileSick smileSick smile

個人已經習慣國內無菸環境,這種室內可抽菸居酒屋文化,很慶幸我們比較先進

▲  好不容易向一位路過的阿姨,成功地要到一杯冰水,得來不易

▲  本身食物美味不在話下,不過用餐環境與年輕妹妹,有待加強

祝她早日結婚脫離苦海,老闆可以另聘敬業的員工

(  說不定她是老闆的女兒......Confused smile  )

▲  友修右邊是大阪燒,也是老闆推薦的,只是來到九州吃大阪美食?有點奇怪

▲  左邊的餐廳叫千壽苑,老闆沒有推薦,裏頭傳來陣陣卡拉OK歌聲...

▲  暮色低垂,小鎮上多是放學回家的學生,三三兩兩

▲  手機照相有廣角功能,大視野的照片很有張力

▲  終於了解老闆說晚上會有道路施工的意思,今晚剛好是第一天,怎麼這麼湊巧?

晚上21:00~凌晨 5:00,旅館前面的馬路也會有整修工程,剛好躬逢其盛

沒關係,累得半死,半夜應該睡得跟豬一樣

▲  接近旅館的街道,似乎越靠近車站學生越多,不禁想起論語先進篇:

孔子讓弟子各言其志,曾皙云:

「莫春者,春服既成,冠者五六人,童子六七人,浴乎沂,風乎舞雩,詠而歸。」

曾皙的話引起了孔子的共鳴,夫子喟然嘆曰:「吾與點也!」

▲  旅館前面華燈初上,燈火通明,店員準備下班,美麗的老闆太太,

帶著六個月大的女兒出現在店裡,紅嘟嘟的小臉與圓滾滾的大眼轉來轉去相當可愛

晚上在一樓起居室與媽咪兩小視訊時,老闆還跑來打招呼,相當熱情

▲  開玩笑地問老闆,今晚該不會只有我一位房客住宿吧?

他笑笑地說,還有另一組客人,不過外出泡溫泉去了

在房間整理休息準備入睡,九點一到準時地聽到工程車與人員管制的聲音

▲  微細的聲響一開始還聽得到,慢慢地眼皮越來越重,什麼也聽不到了

半夜起來上廁所,下樓時莫名其妙冷得半死,全身冷到發抖,後來想想可能是發燒畏寒

怪異的是起床之後全無異狀,精神很好,真奇怪,跟房子應該沒關係吧

半夜中,施工他們施工,我睡我的,彼此不干擾

arrow
arrow

    武大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