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06/06(四)

▲ 單車就停在進門的地方,出入很方便,付費享受便利,一分錢一分貨

▲ 上午七點不到,一樓沒什麼人進出。旅館沒有餐點服務,附近覓食應該沒問題。

▲ 商店街上冷冷清清,時間大概太早了

▲ 膠囊旅館左邊是卡拉OK,右邊是海鮮食堂,旅館本身真的很不起眼


▲ 網路上說日本人多在家裡吃早餐,早餐外食的選項不多,不過一般咖啡店還是有機會

▲ 簡餐附一杯醒腦的咖啡,580-780円,價位中上,不過這家裝潢很高級,價位高一點點

▲ 麥當勞也有提供早餐,感覺就比較平價

▲ 連鎖咖啡店也是一個好選項

▲ 不過我屬意羅多倫咖啡 Doutor,七點才開始,店面大燈還沒開

▲ 看看早餐的價位,簡單的餐點與平實的價位

▲ 一群孩子小學生,大的顧小的,一起飛奔趕上學,相當可愛

▲ 大燈開啟,不知道已經可以進去,不知哪突然冒出一日本人搶在我前面衝進去

原來開燈表示可以進去意思,不須等到店員來開門,長見識了

▲ 羅多倫咖啡是我當學生時,學校附近有家分店,印象很深刻,來回味一下

▲ 享用早餐後回旅館慢慢打包退房,今天不趕時間,找空檔四處逛逛

▲ 往熊本城方向騎去,最南邊的路邊可見「加藤清正」的雕像

▲ 隔著馬路,雕像的另一邊是「城彩苑」,有許復古多商店街的地方

▲ 牽著車繞到城彩苑的後面,有一小步道上去,通往哪裡?不知道

▲  上去是熊本城南邊的入口,熊本城的未申櫓

自從2016大地震損傷之後,外圍封鎖修復一直到現在,沒辦法太靠近

▲  本來就是到此一遊,沾醬油沾得很淺,從群花綻放的角落中,欣賞有距離的美感

▲  城彩苑的商店街都還沒開店,豁免荷包失血危機

▲  循地圖騎到熊本城附近的交通中心,很多巴士站都在這邊

▲  待會要搭車的地點在這26號站牌

▲  26號站牌一共有三種巴士停靠,「特急山彥號」開往阿蘇、竹田、大分

還有「九州橫斷巴士」與「高千穗號」,目的地略有不同,視旅客的目的地而定

▲  先到車票中心買票,小小建築裡功能齊全,寄物櫃、人工與自動售票和廁所都有

▲  不知道該搭什麼,告訴工作人員即可,我是前一晚先上網查時刻表,

確認09:10有車可以前往今天的目的地:「豊後竹田溫泉」

輪到我說明之後,阿姨翻一翻資料夾裡面的時刻表,走出櫃檯,親自帶我到自動售票機

指示我投錢、拿票,說明 9:10 會有班車,要我到26號站牌等車,不用對號入座

交代說明完畢,彎腰致意,祝我旅途愉快

▲  拿到車票,先將單車打包,才拎到站牌附近候車

▲ 候車站牌處有一位老伯,走來走去不知道在做什麼?

原來他是幫每位乘客依照車票確認目的地,以免搭錯車,班次密集時有時候5分鐘一班

如果看不懂日文,有搭錯車的可能。當我的巴士到站時,阿伯真的記得我應該搭哪輛車

▲ 票價不便宜2200円約NT.632,車程約三小時,中午12點多會抵達

產交巴士網站:https://transfer.navitime.biz/sankobus/pc/map/Top

▲ 熊本到豊後竹田,距離約80多公里

▲ 連騎三天單車,肌肉痠痛不在話下,休息一天讓肌肉與韌帶有時間復原

▲ 一路上乘客上上下下,搭乘的旅客不是很多,畢竟是平常日

▲ 迷迷糊糊打瞌睡,醒來時發現巴士正在走山路,看看上升爬坡道路蜿蜒在崎嶇的山谷

很慶幸今天選擇了搭車,心想如果是騎單車上來,沒去半條命,大概也是殘廢了

▲ 還沒到阿蘇車站之前,先停在一溫泉度假村前十分鐘才繼續開車,好天氣加持下,風光明媚

▲ 阿蘇站到了,有兩位乘客下車,沒乘客上車,前後不到五分鐘就繼續啟程

▲ 原本是計畫來這邊登頂的,不過這幾天火山口的狀況不太穩定,好像不讓靠太近

加上附近住宿沒有滿意的部分,計算路程取捨之後,選了路程後面的城鎮過夜

▲ 以阿蘇火山為中心點,附近的地形成一甜甜圈的同心圓分布

火山中央自然是隆起的高山,外圍周邊盆地構成平坦地形的第二圈

最外面第三圈又是較高的山地樣貌,所以進出阿蘇火山附近,都得翻山越嶺爬山涉水

▲ 正中午12點多準時抵達竹田車站附近的「花水月溫泉」門口

司機大哥已經忘記,我是車上唯一有東西寄放在行李車箱的旅客,差點就這樣開走

▲  下車之後,只見一位外國人坐椅子上滑手機,沒多久也離開,剩我一人

▲  停靠的地點右邊是一家花水月溫泉旅館,左邊是國際觀光案內所

▲  到門口一看,溫泉會館今天公休......

▲  到觀光案內所看看,除了乾淨舒適的空間設計之外,左邊的架上還有不少好東西

一是竹田市觀光地圖,介紹哪街景點值得一看

二是美食地圖,介紹那些餐廳食堂,值得一吃的美食

三是溫泉分布圖,有哪些溫泉可以泡,收費多少,距離多遠,都在地圖上一清二楚

▲ 牆上介紹各地的名人志士,竹田的代表是瀧廉太郎,日本近代音樂家,可惜23歲就過世了

▲  兩大包行李,跟一般旅人的裝備很不一樣,趕緊組車到處走走看看

▲  十分鐘搞定


▲  車站裡面還有一處竹田市觀光案內所,這邊是國際觀光內所,都搞混了

國際的規模還是比較大,資料比較多

從一下車的氣氛就可以感受到,這小小的地方很平靜,氣氛悠閒

前三天以長途騎乘為主,這天就換個方式,用半天的時間來一場小鎮探索之旅

arrow
arrow

    武大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